墨妍

吉良吉影梦女
重浓度乙女人

「暗杀组乙女」今天抽到鬼牌的是…(3)

今天抽到鬼牌的是…

普罗修特







洗完澡出来,便闻到了客厅里浓重的烟味。


我皱了皱眉头,他们明明知道我并不喜欢过于浓重的烟味。


下楼梯一看,却发现沙发上坐着的只有普罗修特和贝西二人。


“喂普罗修特,我告诉过你不要在房子里抽一整包烟吧?”我歪着头带着危险的笑看着他那空空的烟盒还有堆满烟头和烟灰的烟灰缸。


“啧,知道了。”


普罗修特起身将窗户打开,新鲜空气很快就充满了房间,使得我的心情又好起来。


“喝咖啡吗?”我走进厨房准备给自己来一杯咖啡,侧头询问着普罗修特的意见。


“嗯。”


“贝西呢?”


“诶?啊?我,我,我”贝西没想到自己会被顾及到,惊讶的同时开始语无伦次,“我我我我我我我——啊!!”


客厅传来一声惨叫。


普罗修特果然下手了吗。


我探头一看,发现贝西正躺在地上,沙发上坐着怒火中烧的普罗修特。


这一巴掌不轻啊,都给人家干出血来了。


“贝西哟,你身为暗杀组的一员,不要这么………”


我回到厨房,谢绝旁听普罗修特的催眠。不用想,他绝对是在捧着这孩子的脸恶魔低语 。


过了一会,我将三杯咖啡拿了出来,发现普罗修特的脸色更差了,而贝西非常紧张地坐着。


“把那杯咖啡留给伊鲁索吧,这个家伙居然要喝牛奶!”普罗修特的脸因愤怒扭曲了起来。


牛…奶…?


这地方哪有人喝牛奶啊!冰箱里除了食材就是酒,我上哪给你变牛奶啊?


“小子,这地方可没什么牛奶。”我盯着这个因为被骂而垂着头的新人说着。


“这就是个没长大的妈宝男!”普罗修特骂道。


贝西:不敢说话


牛奶这玩意,我从16岁那年就开始没喝了。我自嘲着,将第三杯咖啡放在了客厅的镜子前。



……………………………………



我喜欢叫里苏特为“里兹”*①,大概是因为他给了我活下去的理由和机会,我和他一起聊天一起出任务什么的,让我有勇气和他像朋友一样聊天。


在那个不知名帮派倒闭后,我们进入了「热情」,并被提拔成了“暗杀者”。


有一天里苏特带回来一个新人。


他有着一头金发,穿着一套类似于GUCCI牌子的西装。


他叫普罗修特。


好像是个比我小一岁*②的家伙呢。


“Ciao!普罗修特!”我笑着对他伸出手,“我是阿兰兹·曼达,欢迎加入暗杀组。”


“Buongiorno,阿兰兹。”他回握住我的手。


什么嘛,意外正式的用语呢。


互道你好后,普罗修特安静地坐在沙发上。


气氛有些尴尬,我摸摸沙发,又翻了翻口袋,只找到一包从刚刚任务对象身上摸到的烟。


“普罗修特,”被叫到名字的男人愣了一下,看向我,“要来点烟吗?”


我晃了晃手中的烟盒。


对方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又咽了下去。


他接过烟盒,从口袋里摸出打火机给自己的烟点火。


空气中很快就弥漫着淡淡的烟味。我并不是特别喜欢烟味,就从铁盒里倒了一颗薄荷糖放在嘴里,橘子香甜的气息铺盖开来,使得烟味也没那么重了。


“杀过人吗?”


“杀过。”


“几个?”


“不记得了。”


我和普罗修特坐在沙发上有一句每一句地搭着话,话题的内容让我有一种审问的感觉。


这可不行。


“这样吧,”我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站了起来,把普罗修特吓了一跳,“来抽鬼牌怎么样?”


我凭空变出一副卡牌。


“抽到鬼牌的人要答应另一个人提出的任何条件,”我向他挑眉,“你觉得怎样?”


大概是看到了我眼中有些疯狂的神情,他皱了皱眉,点点头同意了这场游戏。


“Molto buono!”我将含有一张鬼牌的十张牌摊在桌子上,做出一个“请”的手势,“那么就从新人开始吧。”


普罗修特翻开离他最近的一张牌,是梅花五。


啊,真可惜。


我毫不犹豫地翻开下一张,是红心二。


没过一会,桌上只剩下两张没有被翻开的卡牌。


而现在轮到普罗修特了。


“诶,只剩两张牌了啊。”我有些失望,“这可是百分之五十的概率呢,现在到你手里了。”


普罗修特踌躇了一会,最终选择了右边的那张。


是鬼牌。


“啊呀,看来运气不太好呢。”我意味不明地看着他。


对方脸色有些阴沉,但还是询问惩罚是什么。


“以后的新人你来带。”


他的脸色更难看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开玩笑的啦!”我笑倒在沙发上,又翻出一颗薄荷糖放入嘴中,“你会做饭吗?”


普罗修特点了点头,似乎是意识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看向我。


“哦~会做饭啊,那今天晚上你来做吧!”我摊了摊手,“今天晚上老里要去出任务,估计得在外面解决了,所以你只用做两份。”


大概是因为我对里苏特的称呼,普罗修特有些疑惑地看着我。


我说我和老里很熟,我一直都这么叫他,没准你也可以,如果你和老里把关系搞好的话。



………………………………………



很快,镜子中伸出一只手,拿走了那杯咖啡。


“今天起这么早啊伊鲁索?”我调侃道。


那只拿咖啡的手又伸出来向我比了个中指。


作为回应,我翻了个白眼。



▲▼▲▼▲▼▲▼▲▼▲▼▼▲▼

作者有话说!建议看看

⒈关于文中的两处标记:

①阿兰兹称呼里苏特是“里兹”,但为了让大家觉得亲切我换成了“老里”

②我流大哥比阿兰兹小一岁,也就是队长28岁的时候,阿兰兹26,大哥25

⒉据说大哥在后来知道阿兰兹每次都用替身作弊让新人抽到鬼牌后非常生气地和阿兰兹打了一架,两人都被对方揍得很惨()

⒊这个合集我会不定时更新,大概都是流水账的类型

⒋大家有兴趣可以去支持一下我的另一个长篇《我成为了dio大人的挚友》 

评论(1)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